既云胡

愿,文随血俱灼,画与梦共清

弥补一下剧版老滕呜呜

范闲坐在天井中,抬头看着这总是灰蒙蒙的天空。他终于给自己的兄弟报仇了。众目睽睽之下,独自一人,用着滕梓荆的刀,光明正大地复仇。

右肩重伤未愈的地方隐隐作痛,还在提醒着他不要忘记当日惨烈的战况。

他喃喃着:“他是把我当做家人,当做甘愿为之赴死的人,才会因为我丢了性命。我必须暗中照顾好他的妻小,但我要怎么和他们交代呢……”

一点细微的脚步声出现在身后,范闲瞬间警觉,肘击后方,同时足下一点,略出五步开外,拉开架势。

对方接下这一肘击,却无下一步动作。范闲抬头,看清来人,瞬间愣住。

对方裹着纱布,一脸嫌弃地看着他:“蹦那么远干什么,怎么胆子那么小?”

范闲有些懵,他小心凑近,食指戳了戳对方。

“嘿!戳什么戳,疼啊!”

范闲神神道道地开始抠手指,小声:“不是鬼,那是活的还是诈尸……”

滕梓荆踹了他一脚:“我说你笨吧,你就是笨。离开前也不记得喊醒我。”

范闲长出一口气,终于缓过来。滕梓荆用微笑告诉他,我回来了。范闲眼眶泛红,两个人对视许久,直到气氛逐渐变得微妙。

在即将冒出基情的电火花之间,范闲及时吐槽:“……我生平最恨你们这些轻功好的,老是不打招呼出现,这辈子的我非得给你们仨吓出心肌梗塞来。”

滕梓荆困惑:“仨?我和王启年儿,还有谁?心肌梗塞是什么?”

范闲摇摇头,一把揽过好哥们的肩膀:“不重要!你回来才是最重要的事情,走,回家见嫂嫂。”

两个人大笑着走出庭院。

“刚刚我可都听见了。哎,你脸皮怎么这么厚?谁把你当家人,还甘愿为你赴死?太会幻想了吧?啧啧啧,我那是没机会跑,没跑成,知道不知道?”

“你再说一句,牛别要了。”

“要要要要要……”

评论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