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云胡

愿,文随血俱灼,画与梦共清

瑞莫【没有了】(1)


注:瑞莫同人,莫蒂为主,含姥爷量不高。

  意难平他和中国女孩恋爱,遭遇空难后打出HE结局,然而忘记存档,被loser爹一键全删,的那一集的故事(……)

  我这人就是喜欢意难平的东西,然后记恨一辈子(不至于),写点别的意难平报复别人(确实)。

  这篇算是一个续写小故事吧,依旧BE,慎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正文:

  

  “去星际电玩游乐城看nai子秀之前,我要嘱咐你,莫蒂,记得一件事: 没有了。”

  莫蒂坐进飞船:“什么?”

  “没有了。”瑞克重复道。

  “什么没有?”

  “你记得‘没有了’就行,不要最后再来问我,我从一开始就告诉过你,没有了。你后悔也没用,没有了就是没有了,没有了的东西不会再回来。”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,你还在生气我们昨天没有给你留眼球糖吗?我早就跟你说了,你得在晚饭前回来,否则……”

  瑞克摆摆手,坐进驾驶座:“你贫瘠大脑不能理解的话,就记住。记住这三个字,没有了。不管没有了什么,总之没有了,不要再来问我,问就是没有了。”

  “好,行行行,没有就没有,快点走吧。老妈今天难得想要自己做披萨,要是晚点回来她会不高兴的。”

  瑞克启动飞船,一转方向盘,翻着白眼阴阳怪气地说:“哦~那你可得晚饭前回来。”

  “当然!我又不是你!”

  星际电玩城内,莫蒂东张西望着,瑞克却看上去没什么兴致,他一只手拎着一个很薄的手提箱,一只手一直摸着兜里的东西,表情好像在思考什么事情。

  莫蒂突然兴奋地跑到一个游戏机前:“瑞克快看,这是什么游戏,看上去和《罗伊》很像,我想这是一个系列的另一个版本……”

  “盗版吧。”瑞克瞥了一眼,随口道。

  “怎么可能,在同一个星际电玩游乐城,怎么可能会出现盗版游戏,而且就在隔壁?”

  “这是很常见的事情,你没有去过那些展会什么的吗?抄袭者和被抄袭者的展位甚至就面对面。说实话,只要学会钻空子,完美避开星际法,就不受到星际政府的制裁,明面上就没有人能治他,只要拥有足够的财富和权力,暗地里也没有人能治他。”

  “我不相信!这里是这么大型,这么正规的……我是说,你都没有玩过,你怎么知道它是盗版?”

  瑞克指着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海报——“A life well lived”——广告词和概念图几乎就是照抄:“你眼睛瞎了吗?”

  莫蒂眼神漂移开:“但是我觉得它能摆在这里一定是因为有它的独创性,否则不够有意思没有人玩它又怎么盈利……”

  “你想玩就说,不要开脱。”

  “那你介意我稍微稍微地……”

  “随便你,奶秀还有很长时间,如果你不介意把玩其他优秀游戏的时间浪费在这种套壳垃圾游戏上,随便你。可别因为迷路错过了你最爱的大nai子。”

  “又是这样,瑞克!你总是喜欢否定我的选择……”

  “不是我要否定你,是你的取向真的很烂!”

  “哦!真的吗?那你倒是给我看看什么是好东西!把你的完美品味展现给我看看!”

  “莫蒂你真的要这样吗?我还有一个计划没完成,你不能耽误我的时间。”

  莫蒂撸了撸不存在的袖子:“别退缩啊胆小鬼!”

  “你真的要这样?想清楚!”

  两个人的鼻子几乎都挤到一块去了,声音一个比一个大。

  “对!给我看看你的品味有多高!”

  “是你要求的!”

  瑞克手里的提箱忽然伸出几条机械臂,提箱打开来,里面似乎连接着另一个空间,一台巨大的机器浑身冒着蒸汽爬了出来,上面有五个铁门,两个像眼睛一样的大灯泡,和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暴露在外面的线路。

  莫蒂懵懵地看着瑞克,他开始在机器上面输入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,然后又用语音做了几次调试,中间机器反应慢了一点,被瑞克踹了一脚。

  调试完毕,瑞克拉开上面的一扇铁门,往莫蒂手上套了一个环。

  莫蒂:“你一早就计划好了,根本不是临时……”

  瑞克不让他说完,一脚把他踹进去:“这是你的VIP手环,可以提高你的游戏体验度,享受你的游戏时光吧!我就不陪你了!”然后“轰!”地把门关上了。

  想了想,瑞克又输入一条指令,机器抬起一条机械臂,在自己的灯泡“眼睛”上面,类似脑门的地方刻下了“探险相伴到永远!”

  瑞克端详了一会,很满意地走了。

  有两个蹦蹦跳跳的球状生物路过,看到这台造型奇特的游戏机,决定尝试一下,于是打开两扇门各自进去了。几位朋克风的独眼帅哥美女们看见它,饶有兴趣地开门躺进去。很快,游戏机前,各异的生物排出了很长的队。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游戏外的一会儿功夫,游戏世界里,初生的角色已经长到十八岁。

  威廉穿戴着整齐的藏蓝色成人典礼服,和一群同样穿着的人交谈着走出礼堂,那张脸,明显就是稍微成熟一点的莫蒂。

  一位仆从打扮的老人匆匆追出来,喊住了威廉:“伟大的先知女神想要单独与你谈话。”

  威廉从容地与其他人互相点头致意,然后独自一人返回了礼堂。

  一个美丽的中年女人穿着繁复的白色礼服,坐在高高的宝座上,和煦地垂目:“好孩子,你是我所遇到过的最优秀的门徒,同样的年纪,你甚至比当年的我更加豁达。”

  那似乎是杰西卡的声音,仔细端详,眉眼也十分相似。

  威廉谦逊地低着头,不去看先知女神:“哦先知,我有愧于这样的评价,我不及您的智慧的亿万之一。”

  两个只有三颗蓝眼睛的毛茸茸的球形生物漂浮过来,女神揽过一个在怀里,惬意抚摸了一会儿。

  “难道还不够吗,你足够领导他们了。我将把自己的位置传给你,明日你将坐在这个宝座上,而我要去更高的世界寻求更永久的安宁。”

  威廉诚惶诚恐地跪下来:“是什么事情竟让您产生了这样的想法?您既然永无消亡之日,又何须寻找继位之人,至少目前,我的智慧不足以匹配那宝座,也不足以让众人信服。我至多只能做您的传话者,我伟大的先知女神。”

  他把这对话当做神圣的传教,可那位中年杰西卡却似乎只当这是一次闲聊。

  她百无聊赖地摆弄着那两只球形生物,一边把它们弹出去,又勾回来,一边悠闲地说着:“我不愿言说那些错误或不定论的事,所以当我说出时,在我所知的世界中,它就是定论。我的智慧只是靠无尽的时间累积而成,这个进程缓慢而波折。当我和你一个年纪的时候,我远远不如你,这是我的定论。你的天赋如沙砾中的钻石,熠熠生辉,旁人或许分辩不出,但在我的眼中,你的未来异常清晰,如若你获得了无尽的时间,你的智慧会迅速赶超我。”

  “如您所见,我只是一具会老去会死去的平凡的身体,即便事实如您所说,我的时间如此有限,所以注定无法……”

  “我会将我的时间给你。”

  “什么?”威廉惊愕地抬起头,望向那位女神。

  “我只是活在一个相对静止的时空中,并不曾真正永生,我的躯体,实际上同你一样,孩子。我将把这份礼物,也是枷锁,转赠给你。”

  此时他才发觉,即使是被认作女神,她与九百年前的画像相比,依旧是变化了很多。她并不是完全永生的,只是老去的进程更加缓慢。

  “接受与否,我尊重你的意愿,请你深思熟虑之后,来告诉我你的答案。”

  威廉站起身,后退三步,然后沉默地转身离开了。

  女神在背后叹息着轻轻说道:“既见光明之物,才可知天下至黑至暗……”
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威廉思考着先知女神的话,不知不觉间走到一间牛仔酒馆前。

  牛仔酒馆的门口有一块奇怪的木牌子,上面写着:“禁止乙醇等强散发性物质,禁止咳嗽、打嗝、喷嚏和放屁……”

  他回过神来,脱下礼服拿在手里,走进去随便点了一杯什么东西。木窗外,有奶牛在草地上悠闲地走,酒馆内,尘埃在明亮的日光中作涡流状旋转舞蹈。

  在等待的时候,他的余光捕捉到了一个身影。一种强烈的预感让他心神一震,他猛地看过去。

  那是一个牛仔打扮的假小子,亚裔,黑发寸头,她正在端着酒杯和朋友大声谈笑。看上去有些邋遢随意,皮肤经过风吹日晒有些发红。他没有见过她,又好像早就见过她。

  他似乎能透过这些看到她灵魂原本的样子。

  她的眼睛很真诚,她的笑声很开朗,是他无论如何都会喜欢的样子。

  那一刻好像是有什么关键的东西被触发了,他想起自己在某个顽劣的时期,用时间回溯装置到处胡作非为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他存档时间点,然后调戏女孩,欺负老人,当街裸奔,做一切想做但是违法且没有道德的事情,或者是懦弱丢人不想被发现的事情,最后回溯到做这件事情之前,假装一切都没有发生过,自己仍然是一个体面的、良善的人。

  在某次存档后,偶然的时间线里,他和这个女孩相遇了。此时他心中最大胆的想法,不是欺负她,让她出丑,而是追求到她,牵她的手。

  那时她戴着一副眼镜,留着黑亮的长发,拥有典型中式的教养和风度,温柔大方,优雅动人。

  而他,一个没什么人生信条的学渣,拥有来自父亲的一半废物血统,在发泄胡闹的路上,居然那么幸运地见到了她。

  平时怯懦的他,是绝对不会这样搭讪一个女孩的,可因为有时间回溯装置给他壮胆,他自信地走上前,为她打开了爱情的门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感到幸福与满足,他再也不打算回溯时间,不想回到和她相遇之前,不想丢失所有和她一起的时光。

  彼时他还不知道,这场相遇,是命运对他所有恶劣行径的惩罚。

  跟普通的情侣经历的一样,他们争吵了又挽回,笑过又有眼泪,见过双方的父母,还相伴远游。在一次意外的空难后,他们历经了生死考验,立誓终生厮守在一起。

  显然,一个胡作非为的小子,即使付出全部决心,也不配得到这么美丽的爱情。因为时间回溯装置保管不善,他在最幸福的时候猛然回到起点,永失所爱。

  他拙劣地去尝试重来,可再多次的重新相遇,也找不回她心动的那一秒。

  她到底是在哪一秒钟爱上他的?还是说,需要每一个分毫不差的瞬间累积在一起?怎么样才能找回她心动的眼神?怎么样的初遇才是恰到好处,不让她觉得被冒犯?他当初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他不知道了。

  顽劣的他因此受到了很大的打击,拿着回溯装置反复寻死,一遍又一遍惩罚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此时,身在牛仔酒馆中的威廉有点茫然,因为他想不起来自己何时顽劣过,也想不起来那些场景到底是哪里。先知者的门徒,从小到大都是完美的,也没有去过那种平凡的场所。

  但他选择相信这些乍现的记忆。

  如果不能在对眼的一瞬间就钟情,相爱就应该需要漫长的时间,去谨慎地对待。

  但是脑海里莫名其妙出现的声音,在紧张地催促着他:“快去!快去!没有时间!来不及了!”

  他紧张地抓抓裤子,咽咽嗓子,鼓起勇气走到她的面前。

  “嗨。”

  “额,嗨?”

  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  很傻帽的开头。

  她和朋友对视了一下,然后回答:“爱丽丝,你呢?”

  “我叫……我现在不记得我应该叫什么了,暂且叫我威廉吧。对了,我忘了,这可能也不是你的名字,不过这不重要……我在说什么……”

  “你在说什么?”

  心里的那个声音在大喊:“来不及了!让她明白这一切!不需要在这个世界相爱,只需要真正的她明白!”

  威廉深吸一口气:“你觉得,我们为什么会在这里相遇?”

  她看了看他胸前的荣誉徽章,和他手里拿着的刚脱下来的典礼服:“哦,额,因为我来参拜先知者,而你是她的门徒?”

  “因为我爱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往后躲了躲:“什么?”

  他的内心世界里,两个小人吵起了架。

  “太急了,太急了,不能这样。”

  “来不及!来不及!必须这样!”

  威廉:“爱丽……爱丽丝……随便叫什么,我的意思是你。我肯定前世,不……肯定在无数个维度里都爱过你,我感觉到有一股强大的执念,在引领着我向你走来。这是我们在这里相遇的因果。”

  她顿了顿,眼中似乎闪烁着某种难以名状的光芒,随后她又以平静随意的模样笑了笑:“哈哈哈,这是你一般用来勾搭第一次见面的女孩时的话术吗?用了多少年了?可有点老土。豁达的时间女神,智慧的先知,她会有这么傻乎乎的门徒吗?”

  “不,我只说过一次。”

  威廉,或者说莫蒂——笃定地说道:“或许别的维度,别的故事,别的我,对别的你说过这话。但‘我’只说过一次,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。但我知道,我只说过一次,就是现在。”

  她紧紧盯着眼前这个男孩的眼睛,她似乎看不到说谎的痕迹,那双眼眸中都是真挚与坚定。

  她说:“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像个疯子吗?”

  虽然她在质疑他,身体语言却很诚实,她的上半身下意识地向着他倾斜了一些。

  威廉:“我知道,其实我的脑子现在很混乱,我自己都感觉自己现在疯疯癫癫的……”

  他苦恼地捧住额头:“今天真是太怪了。我被夹在现实与虚幻中间,很多相悖的事实重叠在我的记忆中,我拼命分辨着一切线索,关于你的一切线索……因为在无数种现实中,每一个回溯的时间线里,只有我爱着你这一点,不是相悖的。我想……我能有这个荣幸和你相爱吗?再一次相爱。也许不是在这里,在另一个世界。”

  她思考了一会儿:“我想……不。”

  威廉微微皱眉,眼神飘忽地打量她好一会儿,好像在确定她说的是不是真心话:“我能预想到这个结果,但是为什么?”

  他想,这样的对话,果然还是太莽撞了。

  她回答说:“我并没有两个人相爱的记忆,让一个一无所知的人做出决定,是不道德的。如果要重新相爱,总得有心动的感觉,我也没有,因为你知道,你现在看上去有点疯,像是磕了一样。即使你说的是真的,但对现在的我来说,你是来打扰我的生活的。如果你找到一个记得住你的我,去和那个我相爱吧,祝你走运。”

  他点点头:“我明白了,我的确不该沉湎在这里,我会找到那个真正的你,希望你还记得,希望你在知道一切的时候,做出你的决定。”

  他头也不回地离开酒馆,来到了神殿的最高处。

  他似乎在探究这个世界的真实,先是抬头凝望着太空,随后闭上眼睛感受风的流动。再睁开眼时,他回望人间,却是一片黑漆漆。

  他想起先知说的话。以人间为标准,白日晴空万分耀眼,以晴空为标准,天下可不就是至黑至暗?

  人只是地表附着的、偶尔能分到一些热量就能过活的、潮湿的地球菌种而已。这样卑微的爬行着的菌种,在那一亩三分地上不停迭代,腐烂与分裂,为何总那么执着于自称的正与邪、善与恶?为何总想为世界总结、规定法则?

  他的存在究竟是什么?先知的门徒、未来的先知?一个追求爱情的顽劣男孩?是即将光芒加身,还是在虚拟中暂躲悲哀?孰真孰假,真的有意义吗?

  他只管一件事,他答应了她,要去找到真正的她。

  没等自己的眼睛重新适应人间的黑暗,他微笑着、了悟地坠了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(未完待续)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